跳到內容

舉辦自閉症幼兒支援計劃

舉辦自閉症幼兒支援計劃(2010-2012)

協康會主動尋求自閉症兒童基金協會及其他善心人士贊助,於2010年10在新界東區推出「語您同行─自閉症兒童及早支援計劃」,協助正輪候政府資助服務的自閉兒童。收費只是私營服務的一成多,有經濟困難的家庭更可申請資助。

言語治療師按兒童的學習能力及需要分組進行訓練,全期8堂,透過有趣及針對性的活動來提升兒童的語言理解、語言表達和社交溝通能力﹔並提供家長講座及個別諮詢服務,讓家長認識兒童語言發展的階段,及教導他們如何提供適當的語言刺激,幫助改善自閉症子女的社交溝通技巧。

參與的家長均表示計劃令孩子的言語、情緒和行為進步良多,也為其家庭帶來珍貴而深遠的改變,不但挽救了個人瀕臨崩潰的情緒,也修補了夫婦、婆媳的關係,增進了婆孫之間的感情,連贊助人也對計劃的成效深表滿意。

繼此計劃後,協康會把服務進一步擴展至新界西、港島及九龍區,額外提供數百個名額,讓更多輪候學前服務的自閉症兒童能夠獲得即時幫助。

往上一頁

往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