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内容

举办自闭症幼儿支持计划

举办自闭症幼儿支持计划(2010-2012)

协康会主动寻求自闭症儿童基金协会及其他善心人士赞助,于2010年10在新界东区推出「语您同行─自闭症儿童及早支持计划」,协助正轮候政府资助服务的自闭儿童。收费只是私营服务的一成多,有经济困难的家庭更可申请资助。

言语治疗师按儿童的学习能力及需要分组进行训练,全期8堂,透过有趣及针对性的活动来提升儿童的语言理解、语言表达和社交沟通能力﹔并提供家长讲座及个别咨询服务,让家长认识儿童语言发展的阶段,及教导他们如何提供适当的语言刺激,帮助改善自闭症子女的社交沟通技巧。

参与的家长均表示计划令孩子的言语、情绪和行为进步良多,也为其家庭带来珍贵而深远的改变,不但挽救了个人濒临崩溃的情绪,也修补了夫妇、婆媳的关系,增进了婆孙之间的感情,连赞助人也对计划的成效深表满意。

继此计划后,协康会把服务进一步扩展至新界西、港岛及九龙区,额外提供数百个名额,让更多轮候学前服务的自闭症儿童能够获得实时帮助。

往上一页

往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