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内容
无法融入社群

无法融入社群

孩子在治疗的过程中,如能多参与社会活动,与外界接触,絶对有助他们的复康进展。

然而,有特殊需要儿童在适应社区活动方面困难重重,不少在感觉接收及调节上出现偏差,对不同的感觉刺激会有反应过敏或过弱的表现﹔而他们未能洞悉每项经验背后的核心涵义;加上类化能力不足,只学会在某一情况下作出某一特定反应,未能将已往的经验运用在其他新的处境上。

部分儿童不明白社会认可的行为、或是未能接受在社区环境中不同的感知刺激,他们情绪容易波动及出现其他问题行为,例如表现焦虑、过分活跃或被动、四处走动、尖叫、甚至是自我伤害的行为。

这些问题令社区人士误解及难于接纳他们。家长或会因此减少让子女外出,甚至拒绝让他们参与社区活动,以避免尴尬场面,或免遭朋辈欺负。一般家长也可能会忧虑自闭症儿童影响自己的子女,因而不愿意让他们一起游戏和学习,甚或阻止他们做朋友,令这些儿童难以融入社会。

往上一页

往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