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內容
銘銘的故事

銘銘的經歷

當獲悉兩歲的兒子銘銘確診有自閉症的一刻,陳劍煒頓覺眼前空白一片,實在無法接受診斷的結果!其後帶兒子看了數名醫生,都說銘銘「唔似有自閉症」。儘管如此,他還是為兒子安排了不同的治療,希望能治好他的「傷風感冒」。然而,數月後,銘銘依然不說話,也不與人溝通。在半信半疑下,陳爸爸突然醒悟到:無論診斷結果如何,作為父母也得接受兒子的一切,而當前最重要是盡快給銘銘接受治療,遂安排他入讀協康會特殊幼兒中心。是時,三歲半的銘銘只會喊「爹爹」,其餘的還是一句也說不出來。

常常念掛兒子的需要,很渴望能親手照顧他,故毅然放棄從事了10多年的電腦程式設計工作,日間親自料理兒子的起居生活,由上學、做功課,以至參加訓練都陪伴左右。陳爸爸則一星期四晚兼職寫電腦程式,三晚為快餐店送外賣;另外,每星期還有兩天到銘銘就讀的中心做義工,協助老師管理課室。回到家裡往往不消數分鐘便呼呼入睡,不過一天也只睡4個小時而已。

經過三年多的努力,銘銘由最初只能發幾個簡單音節到現在會主動跟爸爸聊天,提議到那兒玩,有時看到父母討論得激烈,還會勸他們「放鬆啲」哩!陳爸爸欣然說:「入讀幼兒中心後的第一個暑假,銘銘已能說簡單的句子,雖然音調聽起來怪怪的,有點像西人講中文,但這已是一大進步了!」兒子將於今年9月升讀普通小學,眼看他愈大愈乖巧穩定,陳爸爸直言既感動又開心!

往上一頁

往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