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内容

背景

健康快乐、活泼聪明,是天下父母对子女的祝祷。可惜的是,部分孩子由于先天的发展障碍,未能行动自如、表达自己和明白他人,难以建立紧密的人际关系,成长过程中充满挫败。在轮候公营学前特殊服务的两年时间,不少家庭因经济拮据,未能安排孩子另行接受私营专业训练服务,错过及早纠正、引导的时机,家人见状亦深感无助痛心。

若未能及早接受治疗,孩子的能力和表现很大机会原地踏步,甚至每下愈况,发展出不恰当的社交行为和情绪问题。虽然以目前的医学技术而言,很多发展障碍是无法根治的,然而,研究证实只要介入及时得当,孩子的情况是可以显著改善的,有助他们重拾对生命的盼望,发展潜能,回馈社会。

抱着一个也不能少、一天也不能迟的信念,协康会正募集「儿童及青年训练基金」,务求资助2,000名苦候政府服务的自闭症孩子每人接受三个月言语治疗,改善他们的沟通、社交能力﹔或600名有发展障碍的贫困孩子接受10节专业训练,因应其发展需要,提供针对性的治疗﹔或12,000名有特殊需要孩子的家庭参与社区适应活动,协助他们融入社区生活。

您的捐助不论多寡,均具深远的意义。请立即加入协康会传爱行动,并呼吁亲友支持,捐款予儿童及青年训练基金,为有特殊需要孩子及其家人送上祝福。

往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