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内容
铭铭的故事

铭铭的经历

当获悉两岁的儿子铭铭确诊有自闭症的一刻,陈剑炜顿觉眼前空白一片,实在无法接受诊断的结果!其后带儿子看了数名医生,都说铭铭「唔似有自闭症」。尽管如此,他还是为儿子安排了不同的治疗,希望能治好他的「伤风感冒」。然而,数月后,铭铭依然不说话,也不与人沟通。在半信半疑下,陈爸爸突然醒悟到:无论诊断结果如何,作为父母也得接受儿子的一切,而当前最重要是尽快给铭铭接受治疗,遂安排他入读协康会特殊幼儿中心。是时,三岁半的铭铭只会喊「爹爹」,其余的还是一句也说不出来。

常常念挂儿子的需要,很渴望能亲手照顾他,故毅然放弃从事了10多年的计算机程序设计工作,日间亲自料理儿子的起居生活,由上学、做功课,以至参加训练都陪伴左右。陈爸爸则一星期四晚兼职写计算机程序,三晚为快餐店送外卖;另外,每星期还有两天到铭铭就读的中心做义工,协助老师管理课室。回到家里往往不消数分钟便呼呼入睡,不过一天也只睡4个小时而已。

经过三年多的努力,铭铭由最初只能发几个简单音节到现在会主动跟爸爸聊天,提议到那儿玩,有时看到父母讨论得激烈,还会劝他们「放松啲」哩!陈爸爸欣然说:「入读幼儿中心后的第一个暑假,铭铭已能说简单的句子,虽然音调听起来怪怪的,有点像西人讲中文,但这已是一大进步了!」儿子将于今年9月升读普通小学,眼看他愈大愈乖巧稳定,陈爸爸直言既感动又开心!

往上一页

往下一页